【教学研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二)

2018531日下午230分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在62326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研讨课,本次观摩课由楼院长主持,共有两位主讲教师。

第一位主讲刘利民老师结合《物流学基础》慕课建设的实践,阐述微课、慕课教学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技术手段和方法技巧,分享了该课程在慕课课程选题、课程规划、课程设计、课程拍摄、录制剪辑、课程上线、在线答疑、在线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

第二位主讲方满莲老师以《企业伦理与文化》这门课为例,从教什么,怎么教,怎么评价三方面对课程设计进行了说课。该课程围绕文化的立与破,伦理问题的为与不可为,进行了课程内容的整合设计。整门课程分为五个专题: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诊断测量、企业文化设计实施、企业文化国际比较、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运用案例式教学,紧密围绕地方企业一手案例,展开生动丰富的教研活动,并构建了多元化的考核体系,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

观摩课结束后首先楼院长从教学的整体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两位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院其他老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课堂教学。之后其他旁听老师也积极发言,就上述两位老师的课程及教学方法进行了探讨,并就我院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