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班】第七讲——集装箱运输专业知识培训学习

201864日星期一,我们国际航运特色班开展了集装箱运输专业知识的模块学习。很感谢此次来给我们上课的来自宁波天航时代物流有限公司的苗佳莉老师。今天老师上课所讲的主要内容是集装箱运输专业知识培训。老师讲课的内容十分丰富,同时在讲课的过程中还结合了字迹的一些个人经历,和我们加深了印象,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

首先苗佳莉老师讲述了关于集装箱的一些基础知识,其中在讲到集装箱卡车的时候,还给我们举了她生活中接触的例子来给我加深印象。老师在讲到车辆运行的基本成本这一内容的时候,着重介绍了一下构成车辆运营成本的各项内容。她说一般司机喜欢开杭甬高速,甬金高速全程服务区少,坡度较大,集卡车行驶要特别的小心。杭甬高速路比较平坦,相比较而言对驾驶员来说也比较省油,很多司机都喜欢这个高速,驾驶员,将车速控制在6070km/h,通过节油来增加收入。其次车辆运行成本中,一辆车的保险费大概一年两万块钱,轮胎损耗也特别大。

在单证操作过程中,苗佳莉老师着重强调要注意到了中转港和目的港之间的重要性,提单号,中转港代码等五个单号的作用。提箱空箱必须要用的条形码是提箱的重要工具,电子箱单大大方便了车队以及司机作业的便捷,减少了等箱单的时间。在平常作业中,放空是较为常见的现象,放空将产生较大的损失。放空柜子的运费等于运价乘以70%加上大柜75元或者小柜50元乘以2加上条码费用10元或者15元乘以2的费用,得到费用会超出预计额度,这就是不希望放空柜的原因。

此外老师讲到目前宁波集装箱市场的现状,例如车队的规模总体上比较小,专业大型的车队比较小。老师还讲了许多ppt内容与现实生活经历相结合的内容,提升了我们的专业能力,加强了专业素养。这门对于集装箱的教学课,我们受益良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