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参观北仑港

2018531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留学生在我院副院长李秋正老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Choe教授,陈军敢老师和谢里欧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港口博物馆。

集团参观伊始,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各位留学生介绍了宁波港的概况及其港区分布与各港区功能,宁波港的全年货物吞吐量已在2013年超越上海港,位居世界第一,从2014年开始牢牢占据货物总吞吐量世界第一大港的宝座,目前共有19个港区,其中北仑8个,舟山11个,由于地理形势不同,业务范围等也不同,例如北仑港区有着良好的地理条件及输运条件,主要从事集装箱业务,而舟山周围都是小岛屿主要从事水水中转,主要负责煤炭原油等大中转货各种作业;之后有关宁波港宣传片的观看也让留学生对宁波港口的建设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在集团大厅合影留念随即驱车前往中国港口博物馆。

中国港口博物馆是我国港口界的标志性文化,共设有“港通天下”中国港口历史陈列馆、“创新之路”现代港口知识陈列馆、“海濡之地”北仑史迹陈列馆、“水下考古在中国”专题陈列馆等七个展馆,集展示、教育、收藏、科研、旅游、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反映各个历史时期全国港口的发展全貌,展示现代港口的技术特征和地位作用。

此次实地考察的参观活动,不仅使留学生了解了中国港口发展过程与现状,同时加强了留学生对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学院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