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家书,感恩父母”--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2018514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品读汇为迎接母亲节和父亲节的到来,特开展“一纸家书,感恩父母”——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活动,共计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众所周知,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六月的第三个周日是父亲节,但还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记得这两个特殊的日子,在百忙之中打个电话向父母亲传递自己的感恩之意呢?或许话到嘴边却无法诉说是因为长大而羞于表达,但一声轻声的感谢却也能够让父母感到欣慰。

在上大学前,每周都可以回家陪伴父母,与他们说说心里话,而大学以后,人在他乡,经常回家开始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给父母写一封信,看似枯燥的方式,却可以用一纸家书写下所有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简单的文字,简单的信纸,简单的方式,却可以将儿女对父母深沉的爱表述出来。生活本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古人有云:“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纸家书在古人眼里堪比万金,而当代人更是要延续这一纸家书的非凡意义!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们写给父母的一纸家书,表达对父母亲的感恩之情。虽然不能够时时刻刻承欢膝下,却也能够通过简单的文字让父母感动。同时,也为我校注入具有时代特质的、关爱家庭亲情的德育内涵,从而唤起学生内心深处对孝心以及感恩的思索,达到德育的目的。


                                          撰稿人:陆建奇

拍摄人:潘红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