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共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2018511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共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成立暨“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成立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口岸与打击走私办公室副主任胡金立、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宁波国际联运协会会长乐振天、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楼百均、党委书记王旭,及协会的副会长王敏、秘书长孟荣刚等、物流系相关老师,跨专业特色班68名学生参加了成立仪式。物流系李肖钢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马校长表示了对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重视,认为这是一个双赢的重点举措,学院的成立是智慧的,具有前瞻性。乐会长对参与特色班的学生由衷的发出了赞赏,也期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政校协企”合作培养机会,成为宁波国际航运业的一批新鲜力量和生力军。胡主任最后做了总结,认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成立是宁波航运物流领域的又一新成果,表达了对于校协合作的美好祝愿,也希望特色班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平台提升自己,铸就自己的辉煌,为宁波市航运物流业发展舔砖加瓦。大会还进行校协共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的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

最后,协会下属企业宁波建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浩,为特色班学生带来了培训第一讲《国际、国内贸易及物流、供应链》课程。曹经理用自己十多年的经验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这个主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国际航运物流学院”是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强化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主要思想,以宁波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航运业为依托,进行“政校协企”协同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将会有效缓解宁波市国际航运物流高端人才紧缺问题,服务航运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