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歌剧《八月桂花遍地开》走进浙江万里学院

2018419号本周四由湖北省歌剧舞剧团带来的“八月桂花遍地开”歌剧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素质与拓展中心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带大家穿越时空,重走一段革命路,感受革命先辈的成长和他们的革命精神。本院入党积极分子班和预备党员班有幸于现场观看了此场演出。

该歌剧讲述了土地革命时期,在大别山区,为了红色苏维埃的建立,一个名叫桂花的女人成长和命运选择、一批革命志士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

第一次土地革命时期,富甲一方的唐母在弥留之际,将家中巨产托付给养女桂花,并指配桂花嫁为唐家长媳。身为共产党人的次子唐剑啸与身为国民党军官的长子唐剑豪回乡后,围绕着桂花的婚姻,以及开仓放粮、分田分地等事件发生激烈冲突,兄弟反目。一连串的家庭剧变之后,唐家为奴多年的哑叔揭开了桂花的隐秘身世。

如梦初醒的桂花烧毁唐母托付的田约地契,接过唐剑啸留下的苏维埃牌匾,坚定地投身革命浪潮,与千千万万大别山儿女一起,共同开创“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起来”的新世界

“八月桂花遍地开”古典与艺术相融合,音乐与剧情相交错,一幕幕剧情扣人心弦,演员们精湛的演出让同学们深深沉醉在歌剧之中,结束后长久不息的掌声向演员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也望同学们能够在此场歌剧中体会学习到革命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