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留学生参观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416日下午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周廉东老师和外事秘书季书会带领学院墨西哥班学生和本硕留学生参观学习了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学生们首先认真了解了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特点:依托宁波作为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和传统物流良好发展的优势,通过建设线上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线下跨境电商园区平台和跨境电商物流平台,从而实现跨境电商的六大创新突破。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各个国家的展台和商品,对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做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等各方面更加有了前行的动力。





201212月,宁波成为国家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2016年1月12日,国务院同意在宁波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几年来,宁波跨境电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翻几番的速度快速增长,以瞩目成就领跑全国同类城市,成功抢占跨境电商发展高地。

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充分依托宁波口岸、开放、产业、物流传统优势,围绕宁波“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战略目标,通过建设线上跨境电商综合信息平台、线下跨境电商园区平台和跨境电商物流平台,拓展“可信交易、快捷结算、便利商务、协同物流”四大服务功能,建立“信息共享、风险防控、金融支撑、企业孵化、人才建设”五大保障体系,实现“跨境电商模式创新、跨境电商监管创新、税汇便利化管理创新、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建设创新、海外分销渠道创新、产业联动机制创新”六大创新突破,把综试区建成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升级引领区、监管服务创新区、仓储物流示范区。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