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雄总裁到现代物流学院指导工作时指出: 工作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极实践

        2012年2月12日下午,集团应雄总裁在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应敏副校长和钱国英副校长的陪同下到现代物流学院视察,指导新学期工作。现代物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会议。

        应总指出,现代物流学院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新学院,从商学院独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学院成立一年多来,在人才培养、与产业对接、国际化办学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效非常显著,同时,物流学院又面临着新的历史责任,一是在研究生教育方面,肩负着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起步,未来研究生教育能否做好,能否为其它学院提供引领性的工作借鉴是物流学院应承担的历史责任。物流学院应在招生、培养,以及围绕人才培养开展的学科建设和与产业对接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出成效。二是在本科教育方面,如何在当前的经济背景下,交叉融合开展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院要用创新的思维去思考,同时,规范办学是办好一个本科专业的前提,学院应处理好创新与规范的关系,以规范促进创新,只要基于规范、基于区域经济需求的创新,学院就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物流学院能够在这方面大胆探索和实践。

       在会上,陈厥祥书记也作了重要讲话,陈书记指出,历史的机遇把物流学院推到了万里学院发展的前哨,物流学院首先要做好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做好研究生培养试点的各项工作,以特色创一流,交出一份好答卷;其次,要以项目为带动,全范围创新,在人才培养方面应从培养机制和可持续机制方面考虑,用新的理念建学科,紧盯浙江、宁波经济转型的需求,以及海洋经济和港口对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人才和服务需求。最后,物流学院要强化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等各项核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增强辐射功能和服务功能,积极开拓社会资源,为更好地培养本科人才和做大做强研究生创造条件。

        应敏副校长指出,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从物流学院和生环学院起步,物流学院应积极思考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起步工作,学院应积极谋划未来的发展,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与企业的对接等,要深入探索和实践。同时,应副校长指出,物流学院的各项工作应跟物流的“流”字一样,是生机勃勃的,开放和具有一流水平的。最后,应校长就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与全院教师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钱国英副校长首先向物流学院全院教师带来新年的问候,同时希望现代物流学院在新的一年里要一路既往地开展教学改革和专业综合改造等各项工作,并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中要不断创新。

        楼百均院长代表现代物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感谢集团、学校领导对现代物流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现代物流学院将用饱满的热情,创新的工作方法和机制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

                                现代物流学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次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