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届中美“2+2”合作班学员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中美“2+2”合作班是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合作开设的双学位合作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水平,培养个性独立、擅长跨文化交际、既懂两国语言又懂两国文化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该班学生在我校就读两年后,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可通过申请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读本科阶段的后两年,成绩达到要求者可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学士学位。同时浙江万里学院也将承认学生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所修学分,达到学位标准者可获万里学院学士学位。

         第一届学员共招收了21名,已经顺利出国,第二届学员共招收了27名。

        为了更好地帮助第二届学员顺利出国接受国际化教育,2011年1月4日下午2点在现代物流学院63-312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届“2+2”合作班学员与第二届中美“2+2”合作班学员交流会。国际交流部贺继军部长、现代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荣光及相关师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由贺部长给与会同学布置如何准备下一次的雅思考试,鼓励大家利用好寒假五周的宝贵时间,以及如何自我调节等方面的建议。谢荣光书记总结了第二届学员雅思学习与考试情况,希望同学再接再厉。非常感谢第一届的王嘉俊、龚成、韩轶琼和周小燕四位同学从美国回来马上返校与同学见面并带来好的建议。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会能够让大家更加有信心实现自己的理想。

       接着第一届的王嘉俊、龚成、韩轶琼和周小燕四位同学分别就出国材料准备、学分对接、美国校方语言测试以及在美的生活、学习、娱乐、心态调整等各方面一一做了详细说明。最后环节是疑问解答环节,学生就如何准备雅思考试、不同专业学分对接问题、美国住宿分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本次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气氛活跃、温馨,不仅增强了学生出国的信心,同时也让我们的合作项目更加深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1-05  浏览次数: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