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厥祥书记勉励现代物流学院“大胆实践 勇于创新”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莅临现代物流学院指导工作,陈书记对现代物流学院一年来在专业硕士申报、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社会资源开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陈书记指出,现代物流学院成立一年半以来,围绕着建设万里“新浦东”和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一流现代物流学院的目标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现代物流学院在社会上已经具有了很好的口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

        接着,陈书记从如何培养人才,如何提升学院的发展两个方面与现代物流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书记指出人才的培养要立足于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的创新、创业人才,这就需要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解放思想、开门办学,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道路。2011年学校获得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的资格、973项目以及省重点实验室的突破等多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12年是学校硕士研究生独立招生的元年,是万里文化的行动年、合作式学习、研究性教学的推进年、冲刺1000家学生创业公司年,学校将继续走创新、创业的道路,做好人才培养这篇大文章。

       最后,陈书记对学院在新的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现代物流学院要做实本科教育、做好硕士研究生教育,做大做强学科和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在人才培养模式、课堂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和学务工作等方面进行创新;要开门办学、开放合作,与产业行业紧密合作,以服务拓展外部资源,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前期下,做好各项社会拓展工作;要做好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不论是在招生和培养环节,都要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开门办学,创新专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形成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只要有利于人才培养、有利于学科发展和学院发展都应该大胆其去实践和创新。

        现代物流学院院长楼百均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和各兄弟学院在过去一年对现代物流学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面向2012年,全体物流人信心百倍,有了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全体物流人的努力,一定能够创造出现代物流学院新的辉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31  浏览次数: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