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科联秘书长周鹤鸣莅临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继省社科工作中期评估获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先进依托单位后,12月14日下午,省社科联秘书长周鹤鸣又莅临我校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业产业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研究中心主任陈厥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科技部部长林志华,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楼百均等学校和中心领导热情接待了周秘书长。15日上午,在研究中心会议室62-314召开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蒋建军,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楼百均,临港与现代服务业方向负责人王艳玲,文化传播与创意产业方向负责人於贤德,设计文化与创意设计产业方向负责人周斌,现代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荣光等出席了座谈会。

        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楼百均首先向周秘书长汇报了基地近期的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中心未来3—5年规划发展方向和着力打造开放型的研究基地计划等。方向负责人於贤德、周斌也对各自研究方向的规划和发展思路作了进一步的阐述。周秘书长对基地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三位负责人在省社科会议后针对专家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赞赏。随后周秘书长提出了两个具体问题:一是研究中心对省社科工作中期评估过程中评估专家和省社科联领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二是研究中心除临港现代服务业外的另外两个方向如何规划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楼百均都一一做了回答。

        会议最后,周秘书长对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认为在当下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决策部署下,应积极思考并参与到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中去,发展临港现代服务业的空间很大。文化传播与设计方向要积极发展地域文化,做好文化与港口的互动工作。周秘书长希望研究中心不仅要打造成学术高点,更要打造成党和政府的“智库”,立足宁波,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做好决策服务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16  浏览次数: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