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中美"2十2”合作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9月27日下午3:00,浙江万里学院第二届中美合作班开班仪式在现代物流学院62—312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宁波新东方学校校长任治远,国际交流部部长贺继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闻建华,教育部副部长丁亚军,现代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荣光、院长助理程言清,新通国际留学顾问詹晓峰,以及相关的老师与合作班的同学们;开班仪式由谢荣光主持。

        中美"2十2”合作班是由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合作开设双学位合作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专业水平,培养个性独立、擅长跨文化交际,既懂两国语言又懂两国文化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功、成才插上腾飞的翅膀。

        学生在浙江万里学院就读两年后,达到对方入学要求可通过浙江万里学院申请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读本科阶段的后两年,成绩达到要求者可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学士学位。同时浙江万里学院也将承认学生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所修学分,达到学位标准者可获万里学院学士学位。

         进入合作班学习的优势: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是我校对世界上经济发达国家全面审查的基础上遴选出来的一个合作院校,其下属的商学院是世界上认可的优等商学院,也是比较适合我校学生的能力和水平就读的一个学校,学生就读该校是家长可以放心的学校;本科学习期间,学生可享受中美高等教育两种资源,体验中美两种文化,收获两个学位;该项目是两校教师倾力打造的合作项目,免除了家长对于学校、项目的疑虑。

        按照要求进行选拔,去年已经顺利开办了第一届中美"2十2”合作班,共选拔21名优秀学生,本届共选拔了27名优秀学生。

        在开班仪式上,中美"2十2”合作班班主任宋美玲老师就上一届合作班的成员在国外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为学员们演示了上一届合作班所制作的从国外发来的一份PPT材料,很好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校园环境,饮食文化以及学习生活氛围等内容。简介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中美合作班的意义。

        谢书记对学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上要以该合作项目为主,以英语学习为主;二是除国庆等长假外一般的节假日都“不许回家”。这两点要求的提出实质上是对学员们的一种督促,从学院的层面来帮助同学们更加严于律己,刻苦学习,从而使他们以后在国外的生活能更加轻松一点,学习效果更加完好。

        宁波新东方学校校长任治远和国际交流部部长贺继军以及现代物流学院院长助理程言清均做了相关讲话,他们都积极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抓住机会,从而使自己的人生多一些色彩,在国际化办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们的讲话不乏幽默风趣,同时还富有现实哲理,向学员们阐述相关内容的同时又多几分忠告与期望。就像任校长说的那样“少而无为是废人,老而无为是贵人”。

        最后环节是学员与老师的座谈交流,学员们就自己所想要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这使得他们可以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需要,并据此来制定较为合理的学习方案。此次开班仪式,为同学们更加了解中美"2十2”合作项目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并为他们指明了的学习方向。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9-28  浏览次数: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