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系列活动(一)——案例教学、课赛结合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2018329日在62312会议室进行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观摩及教学研讨活动,学院领导、副教授及以下教师参加了此次观摩课研讨课,本次研讨课由杨佐飞、董国辉二位老师以说课形式进行主讲。


  杨老师以《市场研究》课程为例,采用学生组队项目驱动、任务引导的合作研究教学模式,以探寻女性着装风格类型进行大数据分析,为女性整体形象设计项目提供数据支持,为参加学科竞赛奠定基础,也可以为学生毕业后创业提供理论依据与方案指导。


  董国辉老师以《证券投资实务》课程为例,从证券投资实务这门课程的章节重构开始,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解剖式、对抗式、框架式、照虎画猫式教学方法,形成学生以学为主教师导为辅的教学模式。总结了教学中有舍才有得,突出重点与逻辑性;浅入深出,有获得感;分类施教,大家都高兴;目标/问题——工程式教学,有真实感的教学心得。


  围绕着二位老师的精彩的讲课内容,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交流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调动了教师们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学习分享的平台。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