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首批示范校


  


324日上午,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暨首批示范校授牌仪式在杭州萧山宝盛宾馆举行,来自全国高校、跨境电商企业、园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浙江万里学院等4所本科高校、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等20家高职院校、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等3所中职学校评为首批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国家教育部职成司和商务部人事司领导下,研究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咨询和指导的专家组织,下设跨境电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六个专业委员会。为推动各院校探索建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支撑体系,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通过学校自评、审查评议、公示、授牌四个阶段,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评比活动。

全国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示范校评比,旨在选出一批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定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上起创新模范带动作用;在专业发展方向、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实践实训基地建设上起探索示范作用;在学生实习、就业和创业上成绩显著的院校,树立典型,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跨境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

授牌仪式上,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志丹教授代表本科高校作了题为《浙江万里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途径探索》的主题报告。近年来,浙江万里学院在探索“2.5+1.5”模式的跨专业跨境电商特色班、实行“3+1”专业综合教学改革、牵头建设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等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举措与成效,收到与会者的好评,对浙江万里学院改制十九年来的创新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会后,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彦教授、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刘宝荣教授与浙江万里学院代表交流后认为,报告信息量很大,并充分肯定了万里学院几年来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成效明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