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动员大会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一项贯穿日常的全员性、常态性工作。为有序的开展学院2018年的本科招生工作,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于112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招生工作动员大会,布置和安排招生工作事项研讨与交流招生工作经验学校招生办主任夏正方,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领导与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校招办夏主任通过2017年我校本科招生数据,向教师介绍了我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四个专业的录取分数和在学校招生专业中的总体排名,并介绍了学校在招生的各个阶段的具体招生宣传方式,并对下一阶段我院本科招生的宣传重点和宣传方式提供了方向性建议。

 楼院长意味深长的对在座教师指出:2017年我省新高考招生方案的实施,意味着本科招生已从过去的“学校招生”转变为“学科专业招生”,招生结果的好坏不再仅仅仅取决于大学的水平和声誉,更多的取决于具体学科专业的水平和声誉。在过去的一年,我们继续深化了校企合作,举办了“顺丰班”、“中邮班”、“豪雅班”,与行业协会合作,举办了“国际航运特色班”。接下来需要我们更下功夫培养好学生,更下功夫关心关爱学生,不断增强对广大考生的吸引力。只有生源质量提高,学院才能又好又快的发展。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旭布置了寒假期间学院教师走访高中具体工作安排。王书记说:一是要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当前,国内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给高校招生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新任务,要求我们在保持传统优势和特色的同时跟上改革步伐,固本求新。在不断做精做细专业建设的同时,更要做好专业宣传。招生宣传要求大家思考在前、行动在前、主动作为。二是要着力提升招生工作的实效性。将招生的具体工作和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为此,学院布置了在寒假期间,每位教师进走进省内高中进行面对面宣传。借此机会,与各高中建立长期、稳定、日常的合作交流,注重与中学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沟通,宣传学院专业特色、育人成果,想家长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把工作做到考生和家长的心里。

 据悉,为了更好的应对新高考招生方案,保证招生生源,去年以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采取了精准、精细的综合宣传策略,开办了学院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拍摄专业宣传视频、领导教师走进高中宣讲、在校生回母校宣传、校友座谈会、网络发布信息等,使高中、考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