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2017年度宁波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指导、评价和服务高等教育的作用,引导我市高校更加主动对接跨境电商重大战略,加强对人才培养标准、人才培养规格制定方面的引导,强化对专业课程建设的指导,不断提高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水平,1219日在浙江万里学院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宁波市跨境电商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宁波市口岸办主任张极星、副主任陈利珍,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商委副主任缪永法,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以及宁波市相关政府部门、跨境电商企业与高校共30余位行指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是宁波市特色学院、也是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实体落实单位,我院院长楼百均教授在会上作了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的汇报,报告围绕人才支撑、服务支撑、智力支撑,回顾了一年来宁波市跨境电商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指导全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培训和师资提升工作、积极开展跨境电商决策咨询课题研究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8年在八个方面的工作计划。研讨会上,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代表就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标准、培养规格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宁波保税区分享了他们在校政企协同育人方面的经验、宁波豪雅集团、宁波无境网络科技公司则分别介绍了联合举办“跨境电商豪雅班”、“跨境电商出口班”的体会。各行指委委员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上,缪永法副主任、马建荣副校长也就相关问题做了解读。胡赤弟副局长认为过去一年来行指委的工作卓有成效,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校政企深度合作的机制、模式有经验可循、企业参与办学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并提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产教合作的三点希望;会议最后由跨境电商行指委主任、口岸办张极星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宁波跨境电商发展形势很好,宁波发展跨境电商具有产业、港口、区位优势,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其中人才短缺是制约今后宁波跨境电商发展的痛点,并表示将和全体跨境电商行指委成员单位一道,充分发挥口岸办作为跨境电商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进一步重视跨境电商学院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培训工作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不断创新跨境电商校政企协同育人的模式和机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