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之花,散播栎木



2017年11月24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志愿者们在宁波栎木小学开展了“讲述志愿者精神”和“逻辑数独”的活动。其中,“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数独的逻辑性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志愿者精神,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者精神,对志愿服务在推动社会进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深刻的体会。课上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踊跃发言。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极大的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而在逻辑数独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小朋友们通过对数独的学习,不仅增强了逻辑思维能力和推理能力,而且对数学的学习兴趣更是有了很大的提高。

志愿者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小朋友们对志愿者精神的了解,其意义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个微小的举动,会让小朋友心中的平等友爱萌芽,让社会充满温暖的阳光。”正如“微蚁社”的名字一样,蚂蚁的力量虽然很渺小,但是它仍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的能力。


撰稿人:李哲 

拍摄人:夏思聪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