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走进亚虎:外贸采购业现场学



 20171116日和23日下午,《采购与供应管理》课程的任课教师李肖钢老师,分别带领两个教学班的学生,进宁波亚虎进出口有限公司现场学习外贸采购业务。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楼总监和戴经理、培训负责人陆老师给我们进行了现场讲解。

首先公司的培训负责人陆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公司的设计区域、待客区域、meeting room 以及办公楼里面积最大的区域——样品展示区。展示区陈列了30000多种公司近两年销售商品样品,而每一个样品背后,都是一个供应商资源。这为每个公司的采购员寻找和开发相似产品提供了便利和效率,提高了成功的概率。

在对公司整体结构参观结束之后,戴经理给学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文化,也向学生们抛出了橄榄枝:亚虎是一个十分适合学习工作的企业。楼总监特别针对我们学生的专业知识背景,重点介绍了外贸业务中采购与物流能力,在服务国外客户中的重要作用,及重点讲述了外贸采购涉及到的业务内容,业务流程和业务重点。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学生们增进了对外贸行业的采购业务的了解,熟悉了外贸行业采购人员所需的职业能力和职业发展途径,为后续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能力的养成打下了基础,也为就业的选择增加了可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