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玩转数理世界

  



2017年11月17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志愿者们在栎木小学开展了“数字接龙”和“判断河流泥沙的淤积位置”的活动。小朋友们表示很喜欢数字接龙的游戏, 也很享受着和志愿者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在蚂蚁助学1班中,志愿者们先对数字接龙的游戏规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小朋友们便热情的投入到这个游戏中。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认真听志愿者们的指导,保证整个游戏得以有序进行。这次的数字接龙的课程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学生的距离,而且也帮助小朋友们复习了基础的数学知识。在蚂蚁助学2班,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判断河流泥沙的淤积位置的方法。志愿者们还讲到了中国的母亲河——黄河,正面临着严重的水土流失。这不仅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且极大地威胁着黄河下游的安全。对此,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想要去黄河两岸种树,为解决水土流失的问题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巩固了之前所学的知识,而且了解到了中国水土流失问题的严重性。人立而后凡事举。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我们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小朋友们立志要为黄河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这将是中国的希望。


撰稿人:邹志伟

拍摄人:吴佳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