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微蚁行 共筑志愿梦”



2017年11月14日,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在3126教室开展志愿者专题讲座。该讲座共分为社团介绍、活动展示、故事分享、互动解答四个环节,旨在打造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千人志愿者人才资源库。

在最初社团介绍中,微蚁社社长叶成龙提到,希望通过微蚁社的发展来为物流与电子商学院师生提供一个“人人志愿+”服务平台。新提出的“微蚁孵化中心”是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未来在规划模块成立的“微蚁孵化中心”是对学院一些“游离”的公益组织进行资源整合,并进行系统性指导的一个项目。使这些公益团队可以先提出申请,然后通过评审分别对“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等三个不同阶段的公益组织或者志愿服务团体进行“三大维度、九大指标”的项目评估。

微蚁社副社长周思缘在次讲座上首次提出“新时期蚂蚁助学”。不仅对项目之前资金监管力度、“蚁后”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整改,而且借以互动的方式呼吁广大志愿者加入其中。

在接近尾声的志愿故事分享中,微蚁社活动部部长杨雨晨回忆到今年月,微蚁团队作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一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发起了“一带一路”蚂蚁助学丝路回访活动,活动中与孩子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中也使杨雨晨几度落泪,感动在场许多同学。

“蚂”不停蹄,“蚁”爱足行。微蚁社一直以“服务”为核心,以“关怀”为动力,不断引领学院志愿服务走向专业化、大众化,使志愿服务得到可持续化发展。



撰稿人:叶成龙

拍摄人:周豪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