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蚁之爱,散落栎木

  

  

201711月3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微蚁社志愿者们在栎木小学开展了“阅读故事”和“讲述抗战期间的大事件”的活动。其中,鲁迅的生平事迹和中国抗战史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

在蚂蚁助学1班中,通过老师对PPT内容的讲解,小朋友们对鲁迅先生的生平经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感受鲁迅先生从小到大对读书的热忱,明白艰苦岁月中老百姓生活的不易,更深入的了解鲁迅先生发出的“呐喊”与走入的“彷徨”。在蚂蚁助学2班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关于中国抗战史的视频。播放的视频中,抗日战争的先烈们在怒吼!革命的枪声在咆哮!法西斯的残暴深深印入中国人的骨髓里,同时这也烙在了小朋友们的脑海里。通过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小朋友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坚定了誓要与法西斯势力作斗争的决心。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近代史上的名人名事,解读了那段屈辱的历史,从而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

  

撰稿人:刘峙江

拍摄人:周思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