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安全教育和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暑假即将来临,为在假日期间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校的绝对安全和稳定。现就暑假前的安全保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早布置、早行动、早落实。

1.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做好师生假日期间交通、人生、旅途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醒师生防骗、防盗、防扒、防侵害。为确保旅途安全,提醒学生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另外,请教职员工放假后关好办公室的门、窗,人离开办公室切断电源,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2、7月4日前各单位、部门做好以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为主的安全自查工作,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完成的,单位必须采取临时补救措施加以弥补,并要列出具体整改计划报保卫部。7月5日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各学院对检查后无问题的假期内不用的房间请用萱纸做好封条张贴工作。

3.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和稳定掌控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校园网络监控,密切关注社团、求职、后勤服务、车票购买等热点问题。

4.认真开展假期留校学生(留学生)情况的摸底工作。各学院要对各年级段留校学生情况进行分类摸底,分类归档。对少数民族、有宗教信仰、家境困难等,对暑期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留校学生进行排摸。

5.加强对留校学生(留学生)的管理。建立暑期留校学生的联系人制度,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宿舍管理员要定期不定期与留校学生进行联系。各宿舍管理员要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力度,要做到对留校住宿人员数量、大概活动规律的了解,每天要进行寝室查看,制订学生不回寝室住宿必须请假的管理制度等,切实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6.做好留校学生(留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关心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食堂、图书馆、宿舍等场所要做好学生生活保障等工作,让学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保卫部

                                     2013年6月28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