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好! 暑期将至,为使大家能够顺利完成本学年学习,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暑假,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放假离校前,请各位同学按照学校的安排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贵重物品妥善处置好,不可随意丢放或托付他人;做一次全面的大扫除,搞好宿舍卫生;将室内所有电器插头拔掉,关上水龙头;关好门窗,以确保室内财产安全。

2、在回家的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3、根据校历安排,我校2011--2012学年暑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2年7月2日- 9月1日,9月2日报到注册,9月3日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安排好假期学习与生活,提前订购返程票,按时返校。

4、原在回龙校区的11级同学,请于8月30-31日返校,到钱湖校区体艺馆将自己的物品搬迁到新安排的寝室(学校有泊车服务),并做好上课前的准备。

5、暑假期间宿舍封楼时间为: 2012年7月2日下午3:00,开楼时间为:8月27日上午9:00。

6、未办理暑期留校住宿申请而暑期期间需返校住宿的同学,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提出住宿申请,并带上学生证、身份证,男生去28#楼宿管值班室(电话:88106228)、女生去13#楼宿管值班室(电话:88104142)申请办理入住手续。

7、暑假留校住宿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在宿舍封楼前,及时搬入暑假留校安排的寝室。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要妥善安放保管。确因特殊情况需提前结束或延长住宿时间的,应提前向学生公寓值班老师(宿管员)申请变更住宿时间;如中途需离校夜不归宿的,应向学生公寓值班老师(宿管员)提交请假条,写明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暑假期间宿舍开门时间为早上6:30,晚上关门时间为22:00。不得在宿舍区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得在宿舍区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他人。

8、暑假选择兼职的同学,应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合法的劳务合同,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和卷入劳务纠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要加强纪律观念,与带队老师保持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9、暑假在家期间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倡导文明,远离封建迷信、赌博、邪教、传销等败坏社会风气、违背社会公德甚至违法的活动;生活有规律,饮食健康;合理利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文明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参加旅游、娱乐、外出游泳等活动时注意自身安全,并加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

10、暑期期间,若需要学校的帮助,可以联系本班辅导员老师或者学校总值班老师(0574-88222222)。

祝大家暑假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2012年6月25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6-25  浏览次数: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