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基于蓝墨云班课的教学模式


我校“互联网+背景下的研究性教学观摩”活动日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017日,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陈莎莎老师在3419教室主讲了《RFID技术的应用》一课,该课程是基于“蓝墨云班课”翻转课堂模式的研究性教学的研究成果。

“蓝墨云班课”是一款基于移动互联环境下满足师生需求的课堂内外即时反馈教学互动的APP。课堂上,陈老师通过对最新案例的分析带领学生进入RFID 的知识学习。紧接着,为了让学生对于本节课知识快速地消化吸收,陈老师利用蓝墨云班课中的测试功能对学生进行测试。最后,利用云班课中小组讨论功能让学生通过分组进行讨论RFID的现实应用的案例及用原理解释如何实现,以达到理论联系实践的目的。

课堂讨论中,学生们的表现十分积极,有些同学查找资料,有些同学画图,有些同学准备文档,不知不觉本节课就结束了。这种翻转课堂的研究性教学模式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