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百世物流走进“供应链与物流管理”课堂


20171020日星期五上午,我校物流系邀请百世集团下的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服务部孙经理来校做了有关“客户维护”方面的专题讲座。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如何寻找目标客户和维持与老客户的关系、如何发展新的顾客为企业创造新的价值,讲座围绕“客户维护的意义”“客户维护的目标群体”“客户维护的策略”等三个方面展开。本次活动由物流系讲授供应链管理的王叶峰老师主持。

首先,孙经理指出大家所熟知的百世汇通和百世快运只是百世公司的业务中的一部分,百世公司还有以供应链为依托为便利店提供一站式采购和最后一公里增值服务的B2B平台“百世店加”,以及服务覆盖全国的“百世云仓”和“百世快运”。接着就“百世物流”进行了举例和深入探讨,她说发展新客户就像是交朋友,朋友之间需要互相了解、真诚和信任。在了解客户的同时要比别的竞争者提供更多的服务,给客户创造价值才能得到客户的信任,客户才会把自己的业务完完全全的托付给你,忠诚于你。

其次,孙经理还提到创造一个新客户比维护一个老客户的成本往往要高出5倍,而保留老客户带来的收益更多,并且老客户还会带来新的客户,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保留老客户比获取一个新客户更重要。

最后,孙经理重点讲解处理客户投诉的技巧,内容包括“三种心态”、“四部曲”、“5大原则”,以及制胜谈判的八大策略,并且结合两个例子,通过提问和互动的方式让同学懂得如何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以及处理和维护老客户。

本次讲座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讲座过程中互动气氛热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