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畅想未来”科技万里系列活动



2017年6月1日下午两点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创以梦想,革以科技”暴走科技大赛之头脑风暴活动。此次活动使万里学子参加科技竞赛中,了解科技信息、感受科技动态,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能引导同学们掌握知识、培养能力和发展个性并举,以及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科技万里系列活动分为活动,鸡蛋撞地球、小纸牌,大承重、科技多米诺、以及头脑风暴。“花式纸牌激无限创意”,在小纸牌大称重活动中,计时员一声令下,四组团队全神贯注默契配合,用一张张普通纸牌和单面胶创作出一组组美观、稳固的作品。镜头转向鸡蛋撞地球活动,各团队用20分钟将报纸、绳子及胶带制作出保护鸡蛋的一个装置,将鸡蛋置于其中。活动现场各团队发挥想象力,制作各种防护装置,有支架模型、降落伞型、圆锥形等等。当鸡蛋从三楼下落时最为让人紧张,比赛结果根据装置外观、鸡蛋完好程度等进行评定。

多米诺骨牌活动分别为图案和辅助装置设计、码牌、作品解说及倒牌,比赛过程中各团队各有千秋,但稍不注意多米诺骨牌就会接连倒下。经过激烈的角逐,尬舞天团在多米诺骨牌游戏中,以36.45的成绩取得了第一名。头脑风暴活动作为决赛,前三轮总积分最高的四支队伍进行比赛。四支队伍答题环节抢答激烈,互不甘示弱,浓厚的竞赛氛围赢得场下观众掌声不断。最后,宇宙最强队成功突围,获得本届科技万里活动的一等奖。

通过科技万里系列活动,不仅加强学生科技社团的建设,拓展学生科技活动领域,而且完善学生科技活动体系,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提升实践创新素质教育水平

撰稿人:刘莹 

拍摄人:顾晨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6-03  浏览次数: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