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 理论实际齐并进

20175月19日,中邮速递罗蒙仓项目经理李珊珊老师进入《仓储与配送管理》课堂,给学生们做了一场《数据分析在仓储管理中的应用》讲座。课程负责人李肖钢老师主持了讲座。这个主题讲座是两位李老师针对课程教学内容的需要,及企业在实际管理中普遍问题及解决经验,共同开发的讲座课。

      李珊珊老师从生活中的数据分析开始引入,说明数据分析在日常生活管理中的重要性。再针对之前自身仓储管理中面对的低效率及管理失控问题,如对消费者需求的预测不准、员工积极性调动不力、仓库库位布局不合理、运输线路规划方案的低效率等。然后详细讲述了通过针对性的开发软件管理系统,利用系统收集数据,采用数据分析手段解决上述问题的措施和成果。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在如何分析、运用、管理数据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起用数据提高管理的理念,也增加用数据分析管理仓储的方式和实践经验,在丰富了课程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同时,为后续工作提高了实践管理能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