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唱响中国梦——浙江万里学院“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团爱校情感,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展现学生团结向上、蓬勃健康的青春活力。浙江万里学院“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唱响中国梦” 团歌PK大赛于524日晚上,在素质拓展中隆重举行。全校同学汇聚一起,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每当这首熟悉的旋律在我耳畔响起,心中的热血就会不禁沸腾。回首往昔青年才俊的雄心壮志和丰功伟业,真的是感慨万千。来来来合唱团用一首《游击队之歌》给大家带来了完美的开场。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同学登场。 一首《国家》承载了千言万语,“国的家住在心里,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国的每一寸土地,家的每一个足迹,国与家连在一起 。”本次物电学院的参赛者整齐的服装、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激情,深情的歌声,磅礴大气又不失委婉风度。统一的服装将人衬托得精神抖擞,浑厚的男音和清亮的女声相互应和,团歌的青春活力和校歌的庄重悠扬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听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随后,熟悉的旋律响起,朗诵者用她激昂的声音叙述着国家的含义,主唱磁性的声音缓缓流入人们的耳朵,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同学们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地站在台上,配合着整齐划一的手语动作,用浑厚的男声和清亮的女声唱出了一首磅礴大气的《国家》。一曲毕,全场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以其精彩的演绎摘得了本次团歌大赛的三等奖,并斩获最佳组织奖。祝贺本次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唱响中国梦——浙江万里学院“我的团歌我传唱”团歌PK大赛圆满成功。

撰稿人:楼依萍

拍摄人:杨嘉诚

    顾晨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