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月是故乡明,千里寄相思——远方的家”主题宣讲达人赛



为了向同学们展示中国各地的风土人情,展现祖国的地大物博、秀丽山川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于510日晚在钱湖校区生活广场举办了2017年度“月是故乡明,千里寄相思——远方的家”主题宣讲达人赛。陈彩祥老师、章丽萍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参赛选手根据事先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各位选手在8分钟内进行家乡宣讲和才艺展示。来自内蒙古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内蒙舞蹈“鸿雁”,台下的观众仿佛置身于内蒙古的大草原,挥舞着荧光棒,欣赏舞蹈。浙江本地的同学带来了传统蜡盘刻纸,在短短时间内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就呈现在观众的面前,着实让人惊叹。还有同学给我们带来的才艺是诗朗诵,用她饱满的声音将乡愁缓缓道来,让场下的观众不禁放下了手中的手机,静静的聆听。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来展现自己的实力,把对家乡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展现家乡风貌的平台,而且活跃了校园气氛,而且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各地风景人文,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撰稿人:楼依萍

拍摄人:顾晨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