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有关人员: 

根据《关于印发深化省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浙科发计〔2016〕144号),2018年将整合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公益技术研究计划,实施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进一步统筹科技资源,支持基础研究和公益技术研究。按照《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竞争性分配管理办法》《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管理办法(试行)》,依据“宏观引导、自主申报、同行评议、择优资助”的原则,向全省发布2018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请指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类型

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下设自然科学基金和公益技术研究两个二级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公益技术研究主要支持公共性、非营利性、具有明确应用方向与前景的技术开发及成果的推广应用。

本次申请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型分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省杰青项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青年项目)、一般项目、青山湖科技城联合基金项目、省药学会联合基金项目、学术交流项目。2018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财政预算与2017年度基本持平。

公益技术研究项目受理领域为:工业、农村农业、社会发展、国际合作。

二、申报项目数量

(一)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 2018年我校省基金项目限项数为43项。

2. 35周岁以下科研人员申报的项目数量原则上不少于各依托单位申请总量的40%

(二)公益技术研究项目

2018年我校省公益技术研究项目限项数为32项。

三、申报流程和时间

(一)2018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各类项目申请均通过网络进行(网址为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www.zjnsf.gov.cn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www.zjsti.gov.cn)。(建议使用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www.zjnsf.gov.cn申报)

(二)申请人项目申报工作自2017430日上午9:00时开始,请各学院在515日下午16:00之前将申报项目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13685892689@163.com)、一份纸质版及汇总表(见附件13)交到校科研部,若超过省基金和省公益技术研究项目的限项数,我校会组织专家对上报的项目进行初评,待初评结束后,最终入围的项目可以上报到省基金委员会和省科技厅。最后,入围的项目上报到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或浙江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填报截止时间为525日下午16:00,申请人将系统导出的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交到校科研部(注: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时间为2017810日至816日截止,具体要求详见附件9)。

(三)申请人应当对其申请材料(包括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科研部会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及时通知、检查、督促各项目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相关文档的填报、上传工作。

四、申请人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

(二)申请人应当是正式受聘于依托单位的在编且在岗科学技术人员,且在项目执行期间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应不少于六个月,并且应当是申请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各高校附属医院应选择通过其上级依托单位或作为独立依托单位之一申报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不得多头申报。

(三)项目组全体成员在提交申请前须知情同意。申报期间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网络信息系统将为每位会员提供申请验证码(详见操作指南),用来验证是否同意参加相关申请。

(四)因违反省科技计划相关管理规定被暂停或取消申报资格的,不得申请或者参与申请。

(五)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1项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当年作为主持人或者主要成员的申请项目数,合计不得超过2项。

(六)2016年度、2017年度连续两年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注:以依托单位统一上报到省基金办的年度申请项目清单为准,不含学术交流项目)未获资助的申请人,将被暂停2018年度一般项目申请资格。

(七)201511日至申请提交日期间已获得其他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材料中说明资助情况以及与省基金申请项目研究内容的主要区别。

(八)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的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不超过1项,作为项目主要成员不超过2项(上述限项不包括省属科研院所扶持专项资金人才类、载体类项目,以及分析测试、实验动物项目),若项目实施期至20171231日前,且项目负责人能够按期验收,则可以提前申请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如通过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但又不能按时能结题,将撤消资助资格,并给予信用不良记录,3年内不得申请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并责成依托单位全额退回项目经费。如提前申请则视为确认上述承诺。若项目实施期到2018年及以后结题,则不能申请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

(九)在第二轮评审组评审开始前,如通过省外同行专家评审公益技术研究计划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确认获得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其申请的省基础公益项目将不再进入下一轮评审。

(十)各类项目申请人需具备的其他资格条件和申报要求参见相应的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

五、联合资助

为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力度,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竞争力,通过和依托单位联合资助的方式对实施省一流学科建设工程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给予倾斜支持,2018年度联合资助项目申请人须为省一流学科(包括A类支持与B类支持)或省级重点实验室队伍成员且所在单位参加了联合资助工作

六、省外专家推荐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评审工作,省基金办决定进一步扩充省外评审专家库,请各位会员在省基础公益计划项目网络信息系统的“省外专家推荐”栏目,积极推荐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为人公正的省外同行专家。“省外专家推荐”栏目常年对注册会员开放。2017525日前推荐的省外专家经省基金办审核入库后将可参加2018年度项目评审。

十、联系人

    1、联系人(电话):杜晨杰(88222102),杨华(88222102)

      2、网上申报工作联系人:闻正顺、陈登,负责依托单位及会员注册有关问题和网络信息系统技术问题解答。电话:0571-8696497287353861E-mailxiangmu@zjnsf.gov.cn


科研部

                                          2017年4月13日

附件1:申请填写指南.doc下载附件10: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11:除农业领域外的主要省部属高校2018年度公益技术研究项目申请限额一览表.doc下载附件12:2018年度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各依托单位推荐名额.doc下载附件13:2018年省基金项目和省公益技术研究项目汇总表.xls下载附件2: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3: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4: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5:公益技术研究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6: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7: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8:自然科学基金—青山湖科技城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附件9: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药学会联合基金项目申请指南.doc下载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