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实践,让我们的知识“活”起来

       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宁波舟山港创新发展是浙江港航发展的重中之重。我校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改革紧贴时代发展脉动和地方发展实际,实行大学分课程设置,校企互动融合授课,实现工学交替。《国际航运管理》作为其中的一门改革课程,从2014级起实施5学分课程配置,其中新增的2学分课程大部分为实践教学内容,强化学以致用。

       20164月11日上午,在该课程学生学习完船舶与港口相关的理论知识后,赵娜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分别来到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NBCT)二期码头现场和三期马力工作室进行实践学习。企业兼职教师王伟主任根据二期码头现场的一条8000TEU的集装箱船向学生讲述了港口的作业流程,各种机械装备的作用。在马力工作室,企业兼职教师张杨春主任就宁波港口的港区分布、运营情况、发展态势和人才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位兼职教师都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学生纷纷表示,到宁波北仑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收获很多,书本上那些呆呆的流程、装备通过现场的实践学习,都对上号了,都鲜活了,也知道真的有什么用了,同时对未来的就业充满了信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14  浏览次数: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