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大学分课程改革,推动校企互动融合授课

 实行大学分课程改革,推动校企互动融合授课,达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是物流管理专业核心课程改革的主要目的。物流管理专业的主干核心课程《仓储与配送管理》,自2015级开始实施大学分课程改革,从原来的3学分,增加到5学分,其中新增2个实践学分,通过增加与课程配套的实验教学、进企业现场教学、企业管理人员走进课堂、学生调研编制案例等方式,加强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

 按照教学安排,2017年3月22日和24日下午,《仓储与配送管理》的课程组教师郁玉兵和李肖钢老师分别带领2015级物流管理学生进入中邮速递物流罗蒙仓储项目部,进行现场学习。现场学习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企业老师李珊珊向学生们介绍了罗蒙仓的由来和发展,及作为电商仓储的运作特点和要求;其次,李老师带学生进入仓库,对仓库的布局、流程和运营等部分进行了现场讲解;最后,李老师跟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为学生们解释各种疑问。

 通过这次现场学习,学生既能对先期课程所学知识的实践化认知和巩固,又能对后续课程起到感性的预先思考,对学生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课程知识起到较大的作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