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商务系举行“3+1”人才培养模式动员大会

为让学生充分了解电子商务系“3+1”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好地引导学生选择方向和实习企业,2017年3月21日下午,我院电商系在53号教学楼403教室举办了“3+1”人才培养模式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程言清教授及相关师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电商系主任周志丹教授主持。

首先,由程副院长向学生阐述“3+1”人才培养模式最大的优势在于充分培养提升学生适应工作的能力。接着,周志丹教授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系“3+1”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内容,并在讲座的最后就各个时间段的学习和实践安排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们对此模式的相关疑问。

3+1”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是在校企合作基础上,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提高高等学校专业办学实力和教育质量为目标的一种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即大学前3年完成专业所需的基本能力训练,后一年通过产-学-研结合的实践模式,融会贯通所学知识、举行创新实践,培育出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3+1”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成功模式,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益。我院电子商务系是全校第一个针对全系学生全面采用“3+1”模式的系。此创新不但将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而且也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先驱。本次讲座,不但让学生们对电子商务系“3+1”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清晰的认知和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日后学习和实践的规划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我校成功推进该模式,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