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科联、科协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325,校社科联、科协学术年会在校行政楼212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学术年会以“践行三思三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为主题,为“十二五”期间我校科研事业发展谋篇布局、创新聚力,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等重点工作。

         浙江省社科联秘书长周鹤鸣,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黄志明,市科协副主席钱爱民等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校社科联主席陈厥祥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副校长、校科协执行主席应敏主持,校长助理杨性民、闫国庆等出席大会。

        会上,省社科联周鹤鸣秘书长对我校社科联、科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周秘书长在致辞中说,一年来万里学院社科联和科协很好的履行职责、遵守章程,积极开展科技研究、科普活动以及社科管理,已经走上了科学发展的道路,“万里”的今天也就是以后若干个高校社科联明天要走的路,我们希望万里社科联继续扎扎实实的努力工作,能够在今年第四季度由温州大学社科联承办的高校社科联会议上继续传授你们的经验。

        宁波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黄志明在致辞中代表市社科联对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浙我校社科联2010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0年,浙江万里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社科联主动工作、努力搭建平台,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积极发挥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浓厚的社科工作氛围,在完善机制,科学运作,开拓创新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在我市高校社科联中起到了标杆作用,为宁波社科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宁波市科协钱爱民副主席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浙江万里学院科协工作应该说非常优秀,不管是学术交流、科技人才和服务发展方面,包括院士工作站建设方面都取得了稳步的推进。钱爱民副主席还对今年科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参与申报科技项目,二是做好人才举荐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服务发展工作。

        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院社科联主席陈厥祥作了主题为“经世致用,在服务转型升级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10年度社科联、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对全校科研发展提升做出了重要指示。在总结上一年度社科联、科协工作时,陈书记认为2010年在我校广大社科研究者、科协工作者共同努力下,围绕服务于人才培养这条主线,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创新机制,丰富内涵,不断推动我校学科融合发展,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大平台,在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中实现了科技创新与突破。尤其是“临港现代服务业与创意文化研究中心”等重要科研平台建设,国家社科基金、自然基金等一批高层次科研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质”“量”齐升、来之不易。

        大会对第二届社科联理事会理事和科协委员会委员及时进行了增补和调整,并对本届学术年会征文的获奖论文名单进行了公布。

        为促进学术繁荣,学术年会还邀请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规划办谢利根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陆立军研究员、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小刚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专家精彩的演讲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份学术的饕餮盛宴,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4-11  浏览次数: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