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1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2013-2014学年第1学期,所开设公共选修课已落实,即将在网上开通,供全校学生上网选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选课规定,2011级和2012级学生选修课程不超过2门。在选课时注意该课程对该学生所学专业是否有限制(不能选与本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也不能选修已修读过的公选课。
    2.学生在选公选课之前必须先参加本学期课程教学评价。
    3.本次选课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开放选课,选课时间为6月3日—6月7日。在这一阶段选课不限容量,报名不分先后,学生可以自由选课、退选。选课结束后,学校根据学生选课人数情况,没达到授课人数的课程停开,人数超出教室容量或课程需要则由系统随机筛选产生选课名单。
      第二阶段为限额选课,选课时间为6月10日—6月16日。在这一选课时间段里,每位学生务必查询第一阶段选课情况,所选课程是否停开或被筛选掉等,并可在本阶段的选课时间里进行退课或重新选课。本阶段选课实行容量限制,选课按先选先得的方法进行。
    第三阶段为试听后退选课,选课时间为9月9日—9月13日。学生在开学第一周试听一次后,对课程不满意的可在本阶段选课时间内进行退选,并可选修其他课程,选课时只能选修还有余额的课程。
    4.提醒学生选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不成功的同学不得参加该门课程学习,选课结束后,不能退选或补选。
    5. 需要教材的学生在选课时必须在相应课程的“预订教材”栏里点击确认,一门课程(包括教材)选定后点击“提交”。教务部将根据第二阶段(限额选课阶段)结束后的学生预订教材情况来采购和发放教材,未预订则不供应教材;对于第三阶段(退选课阶段)预定教材的学生,当教材余量不足时,教务部将按预定时间的先后顺序供应教材。
    6.本次选课由各学院负责宣传、组织实施,请各学院切实做好选课的组织工作。学生务必按照《浙江万里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指南》进行操作,《浙江万里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指南》在教务部网站里可下载,也可在学生进入全校性公选课选课界面里的通知公告里下载。学生还可以参照学生手册里的学生网上选课操作指南进行操作。
    7.请各学院特别提醒2010级学生,认真核对公共选修课学分,在2013-2014学年第1学期完成公共选修课程规定学分,以免因公共选修课学分不够而导致不能正常毕业。
    8.回龙校区2013级学生选课时间安排在9月23日-9月27日,第二次补选及退改选时间为9月30日-10月11日。
    9.钱湖校区2013级学生选课时间为9月9日-13日,没有第二次补选和退改选。
 
                                                      教务部
 
                                                  2013年5月30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7-02  浏览次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