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走进课堂为ERP课程的学生授课

        12月5日,53号楼212教室电子商务2009级的企业资源计划ERP课程的课堂上,来自浙江飞达物流有限公司的行政总监、美国项目管理协会认证项目管理专家(PMP)周益总监为该课程的学生做了ERP实施项目管理的精彩讲座。周总从美国曼哈顿项目到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项目管理的内涵和关键要素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此基础上,以飞达物流公司信息化项目的实施为例,用互动的方式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项目规划和项目控制的方法和程序的介绍,使同学们对企业信息化项目管理有了直观的感受和认识,轻松的课堂氛围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听课学生的普遍欢迎。

        采用“请进来,走出去”、专任教师和企业专家联合授课是现代物流学院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企业资源计划ERP是一门理论和实践性都非常强的课程,作为学院校企合作联合授课的试点课程,把企业专家的授课计划安排进教学日历和计划,由企业专家组织实施实务性教学内容,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该课程的部分同学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到浙江飞达物流有限公司、宁波金洋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ERP实施项目组进行了实地的参观和学习,直观地了解了ERP在企业的实施和应用管理,加深了对ERP理论和实务运作的理解和掌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12-20  浏览次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