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2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9月24日我院在1号教学楼3楼进行了2012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参加答辩的有2008级电子商务专业和20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257名学生以及信管系2012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开题答辩前,信管系主任周志丹教授指出:“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是毕业论文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保证毕业论文的顺利开展起到了把关作用,开题答辩通过了才能进行毕业论文的后续工作,每位指导老师和毕业班同学都要认真对待。”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答辩程序,答辩时,毕业生在三分钟内陈述自己论文的结构、写作思路等方面的内容,随后指导老师针对其陈述情况进行相关点评。

       上午8点,答辩正式开始。参加答辩的学生依次对自己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等进行陈述。在指导老师进行现场点评后,每位同学根据老师的建议、意见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修正。

        从答辩情况来看,本次答辩同学们都很重视,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老师们在答辩过程中也表现得很严谨,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本次论文答辩中体现出的主要问题是同一名老师所指导的毕业论文文献综述内容相似部分过多;部分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跟题目相关性不大,对题目中涉及的内容的综述不够;在格式上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次论文开题答辩旨在帮助同学们理清论文写作思路,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及质量,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教师会做好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开题,以便更好地完成论文写作;论文开题答辩后,同学们将进入论文初稿的写作阶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9-26  浏览次数: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