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讲坛”促进教学水平提高

        2011年9月8日上午9:50,在学校3号教学楼309教室,现代物流学院督导组组长李劲东教授邀请了宁波优适捷传动件有限公司、宁波市体爱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红先生,以及鄞州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来给我院在校大学生联合上演了一场生动的实际课,被学生誉为“生动丰富的联合讲坛”。

        云龙镇安监所戴所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大学自现在的一些经历,以及戴所长报考公务员的经验,使大学生对于公务员的考试有了颇多的“意外”收获。最吸引大学生的注意力还是来自企业的“教师”许总生动的讲述。他首先与课堂上的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以及创业过程中取得的一些成果。他的到来活跃了整个见面会的气氛。

         接着,他用特有的方法调动同学参与互动,有六位同学主动要求发言,分别谈了各自对于自身的成长规划、未来的就业方向等想法。针对同学们的想法,许总最后给了自己中肯的建议。许总指出,两个字:“耐”和“忍”,他认为最为重要。许总认为,这两个字要送给在校生、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大学生需要强大的自信,要面对不同的挑战;只有挺身而出,不惧困难,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煎熬”。成功总是在失败之后。许总高兴地欢迎大学生去他的公司参观实习。

        “联合讲坛”结束后,在场的大学生都有一定的收获。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大学生要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对今后要走的道路充满信心。无论再苦再累,大学生都要坚持自己的选择。现代物流学院讲举办一系列类似的“联合讲坛”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9-19  浏览次数: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