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论文答辩是检验论文质量的最关键步骤,根据现代物流学院2007届毕业论文工作进程安排,物流管理专业07级毕业生于上学期末及本学期初完成了论文一辩,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电子商务专业2007级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一辩于4月16至17日在一号教学楼顺利进行。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分为6组,每个答辩小组由三位答辩教师及一名学生记录员组成,分别由李劲东、周志丹、王绍卜、江瑜、陈晴光、周廉东老师担任各组组长。至此,我院2007届毕业论文一辩工作已顺利完成,接下去我院将进行毕业论文成绩核定工作,五月初我院将开展论文二辩。

   凡是参加第一轮毕业答辩的学生,都需要经过本专业导师2人以上佚名评审,超过2/3以上评审合格的,才能进入最后的答辩阶段。答辩采用常规毕业答辩流程,学生首先以PPT形式阐述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主要成果以及研究过程等,然后回答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合格的毕业论文,必须论文观点明确,论据充足,具有一定的创造性见解,行文流畅、结构严谨、条理清晰。答辩小组老师以其严谨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对论文进行严格的审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并结合论文陈述和研究实际逐一进行评议和提问。

  此次答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紧张严肃,毕业生们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智慧和口才等方面的能力。答辩小组在答辩过程中更是循循善诱,指出学生论文的不足,并给学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与建议。作为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堂,毕业论文答辩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使学生得到了一次实际的专业素质训练,对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知识的运用,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也考察了学生的专业研究水平和理论应用工作后的实际能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5-28  浏览次数: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