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专家进课堂解读ERP在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面对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新概念及其创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传统ERP等理论是否已经过时,其应用的空间还有多大?为了更好地解答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存在困惑,聆听来自企业一线的声音,129日上午,ERP课堂里请来了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储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美国项目管理协会认证专业周益为信管2014级同学解读ERP在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周总首先立足公司业务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的价值、交易流程以及宁波汇金大通有色金属储备有限公司为上下流企业提供的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等增值服务。周总指出,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平台是为供需双方提供一个信息服务、业务交易以及物流等服务的公共平台,通过平台能够增加交易的透明性和有效降低制造企业原材料的库存,从而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平台功能实现的基础是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有效集成,而上述“三流”有效集成的关键就是平台后端ERP系统的支持。周总认为,在当前信息经济环境下,ERP已经成为了各类企业开展运营管理的基础平台,只有企业中的ERP系统与电子商务系统、供应链管理系统等系统的有效集成才能更好地应对互联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新的浪潮,发展智能制造和推进企业的转型升级。

周总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就大宗商品交易电子商务商业模式、互联网时代ERP应用模式以及人才技能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