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度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实现宁波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研究,宁波市社科规划办决定增设2016年度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课题,并按《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现就做好2016度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专项课题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关于“机构编制改革”专项课题

市“机构编制改革”专项课题是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市编委办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为应用对策类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字数分别为1.5万字左右和4千字左右。课题经费标准为每项成果2万元,分两次支付,立项协议签订后即支付5000元,剩余经费视最终成果鉴定验收情况分类拨付,决策建议稿未采用,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的,支付课题经费5000元;决策建议稿采用,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的,支付课题经费15000元。决策建议稿要求在《宁波社科简报(决策参考)》或上级编办内刊中发表。

以下3个选题中,申报者可选择其中一项申报,但题目不得改动,申报者应围绕选题进行课题的设计、论证和申报。

选题及完成时间要求:

   1.宁波建立各类事业单位统一登记管理制度研究与探索(今年9月底前完成)

2.宁波社会组织有效承担政府转移职能的对策研究(今年12月底前完成)

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宁波机构编制配置有关问题研究(今年12月底前完成)

二、关于智慧城市专项课题

市“智慧城市”专项课题是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和市智慧城市规划标准发展研究院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为应用对策类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字数分别为1.5万字左右和4千字左右。课题经费标准为每项成果2万元,分两次支付,立项协议签订后即支付5000元,剩余经费视最终成果鉴定验收情况分类拨付,决策建议稿未采用,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的,支付课题经费5000元;决策建议稿采用,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的,支付课题经费15000元。决策建议稿要求在《宁波社科简报(决策参考)》或《宁波智慧城市建设简报》发表。

以下5个选题中,申报者可选择其中一项申报,但题目不得改动,申报者应围绕选题进行课题的设计、论证和申报。

选题及完成时间要求:

1.宁波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体系架构研究(今年9月底

前完成)

2.宁波“制造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路径研究(今年12月底前完成)

3.改革开放以来宁波工业经济发展轨迹研究(今年12月底前完成)

  4.国际先进国家(城市)信息经济发展经验及对宁波启示研究(今年12月底前完成)

5.国内外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案例及对宁波启示研究(今年9月底前完成)

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专项课题

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领导小组现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专项课题。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字数分别为1.5万字左右和4千字左右。课题经费标准为每项成果1.5万元,分两次支付,立项协议签订后即支付5000元,剩余经费视最终成果鉴定验收情况分类拨付,决策建议稿未采纳,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不再拨付经费;决策建议稿采用,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和决策建议稿,支付课题经费10000元。决策建议稿要求在《宁波社科内参(决策参考)》发表。

以下4个选题中,申报者可选择其中一项申报,申报者应围绕选题进行课题的设计、论证和申报。

选题及完成时间要求:

1.近几年来宁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完成时间:20169月底)

2.宁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成功案例的实证比较分析(完成时间:20169月底)

3.相关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借鉴(完成时间:20169月底)

4.宁波下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新的亮点创意策划(完成时间:20169月底)

四、申报要求

1.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相同内容已列入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研究课题的、承担本市年度社科规划课题未按期完成者,不得申报此次专项课题。

2.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必须严格按照申请表中的提示填写,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不得出现申请人的姓名和所在单位等背景材料,填写的内容和字数不超出表中提示范围。

3.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签署明确意见。

  五、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材料包括:《课题申请表》一式3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十一份,一律使用A3纸打印、中缝装订。单位汇总表一式一份,A4纸打印,并附上述电子文档。  

  2.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在本通知中下载。

3.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531日止,逾期不予办理。

联系人:陈一女(2075),余丹(2267

附件1:申请书.doc

附件2:活页.doc

附件3:申报项目汇总表.xls

 

科研部

2016524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