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心听、以公心辩” 2016年宁波8所高校辩论邀请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512日晚630,校学术报告厅热闹非凡,由物流和电子商务学院演讲与辩论协会主办、校辩论协会协办的2016年在甬高校八校辩论邀请赛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杭州师范大学辩论队指导教师肖晟、宁波辩论协会余冰老师、第三届全国辩论赛浙江赛区冠军选手戴泽宇老师、物流和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程言清教授担任评委。

    大赛决赛的烽火在浙江万里学院辩论队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浙江大学理工学院的一辩从人们的衣、食、住、行四方面的改善为切入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当今社会应尽如人意”的观点。反方浙江万里学院则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矛盾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当今社会应尽如人意”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本次大赛在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引用“水浒传李逵”、“葛朗台”等例子,展开激烈争辩。正方浙江大学理工学院认为:人生短暂,要由自己来为自己的人生掌舵,我们无法去令所有人满意,但我们可以让自己无愧于心。反方认为:秉承着尽如人意的态度做事,这才是对自己的一种高标准、严要求,心中有更多的责任,看得到别人的期待,我们才能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拼尽全力去追求更好的结果。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四辩韩纯感情丰富,言辞恳切,感人至深。以医生为例证明人不能只对自己讲一句“我尽力了”就好,更应当追求一种尽如人意,超越自我的极限,拯救更多的生命。而后结辩的正方四辩徐嘉禾逻辑缜密,同样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比赛最后,来自浙江大学理工学院的毛浩宇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大赛嘉宾程言清教授对本场辩论赛作出点评,肯定双方辩手的风度,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个台阶。

  

                                                    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委员会

                                                              2016年5月12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