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笔生香”书法大赛暨体验会圆满举行

    317日中午,物流学院品读会在小广场举行了“墨笔生香”书法大赛暨体验大会。重拾国之精粹,传承经典文化。

    现场吸引了一大部分对书法感兴趣的同学,没有基础的,握着笔,使出了平时写字的所有功底,有的甚至开启了狂草模式,自成风格;有点基础的,挥笔行云流水,引起旁观者的称赞;还有介于两者之间的,惋惜以前练过,现在都忘光了的。其中更是把中国结作为鼓励大家参加的小礼品,对传统的继承意义延伸。现场还邀请了专业的练书法同学对在场者进行讲解,展示了不同字体的写法,还有正确的握毛笔姿势。进一步对那些更感兴趣的同学,手把手的教他们握毛笔,练书法。这次活动还将现场交上来的作品进行评选,以钢笔和文房四宝等作为奖品。

    人应该诗意的栖居,海德格尔如是说。那么,被称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话,无声的乐”的书法该是其中的一种诗意吧。这次书法大赛暨体验会,给练书法的同学一个展现的平台,同时给了大家一个更加亲密接触书法的机会。了解书法艺术,走进书法艺术,体验书法魅力。让更多的同学感叹飘若浮云,矫若惊龙的书法作品同时,练出自己的书法。

拍摄人:苏醒                                        撰稿人:张硕


                                                   现代物流学院品读汇

                                                      20163月28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10  浏览次数: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