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思妙想”——现代物流学院国学社举办棋类比赛

为弘扬传统棋类艺术,提高学生综合智能素质,现代物流学院国学社在20151111日举办了“棋思妙想”之象棋、五子棋争霸赛。此次活动共有156人报名参加,如期在小广场举行。

    我国是世界棋类艺术的发源地,如今在校园里现场重现对弈的场景真是难得一见。本次比赛分为象棋和五子棋两类,初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总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比赛场地被划分为两部分,通过初赛的选手直接进入第二比赛场地进行半决赛及决赛。下午进行五子棋比赛,比赛现场不断吸引着其他同学现场报名参与。比赛条件虽然艰苦,却丝毫减不退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参赛选手冥思苦想,而一旁的观赛人员虽观棋不语,却也恨不得亲自上场厮杀。经过多轮比赛,终在夜幕降临时产生了获奖者。

    本次大赛是智慧与耐力的比拼,也是万里学子对“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努力”的万里精神的体现。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仅使同学们深入理解棋类文化,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氛围,了解了中国文化底蕴。

  

  

现代物流学院国学社

20151118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