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爱在图书馆”青协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点击查看原图

    20151031,浙江万里学院现代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图书馆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整理借书区、按类别分区以及将书上架。

    早上8点,志愿者们就早早地到达宁波大学园区图书信息中心。首先在图书馆管理人员的解说下了解了每一项任务的具体操作流程,随后大家明确了自己的任务,有条不紊志愿工作便开展了。大部分志愿者们都在负责儿童图书的整理,儿童图书相对来说流动量大,一会不去管理,书桌的书上就会堆积起来,但志愿者们总能迅速地奔向图书馆不同楼层的各个岗位,分类整理书籍,忙碌而又有秩序。

    通过这次活动,许多服务的志愿者觉得自己对图书馆的布局、图书分类和排放规律都多了一些了解,学到了一些图书管理方面的知识能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大家也都觉得很快乐。同时,通过亲身体验,对图书馆工作的重复和劳累也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和体会,由于一些读者随意将书乱插乱放,不仅不利于书籍的保护,也不利于其他读者的查借和工作人员的整理。作为图书馆的文明读者,我们每个人都应按要求使用书本,爱护书籍

    这项活动是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项常规活动,志愿者们平均每周会到大学园区图书馆志愿服务一次。志愿者们觉得举手之劳便能方便他人,今后要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尽我们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浙江万里学院现代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年11月5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