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塑造企业竞争力的利器



浙江万里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浙江省高校设置的首个供应链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企业经营发展新模式,以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为基础,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潜在风险管控,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经营效益。

 


2009年始,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立“2+2”双学位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和引入国外知名高校先进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在国家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设立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模块方向。

 


2018年,与德国汉堡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高校组织开展“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海外实践项目。作为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与行业协会及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学院资讯




1


人才培养定位


培养具有扎实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基础、英语基础,以及宽广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供应链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较好理论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


专业核心课程


现代物流学、企业资源计划、供应链管理、供应链战略与规划、供应链信息技术、供应链成本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风险管理、供应链管理研究方法。



3


就业方向


1、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供应链体系建设、战略规划、运营决策、流程优化等专业工作,担任供应链专员、供应链主管、供应链经理、供应链总监等角色


2、在各类工商企业从事计划制定、采购供应、仓储物流、库存分析、生产运作、营销服务等专业岗位的管理工作,担任供应链计划经理、采购与供应经理、仓储/库存经理、运营经理、物流经理、服务经理等角色


3、从事供应链系统规划与设计、政策制定、行业研究等工作,在专门供应链机构、政府、事业单位以及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担任专业研究人员


2021新生官方咨询QQ群


供应链管理专业考生咨询QQ群



欢迎报考

供应链管理专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