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用型专业第一,顶尖专业,国一流——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 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宁波市品牌专业,具有物流工程与管理工程硕士学位点,在艾瑞深2021专业排名中,应用型专业全国排名第一,星级6级,是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拥有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共30多人,国家物流教指委委员1人,一半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经历,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基础扎实,专业层次高。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01

专业介绍

Professional Introduction



物流管理专业设有港口物流与国际航运管理、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两个模块,采用基于能力培养的小班化教学。产教融合培养、国际联合培养、与国际中高端职业认证融合是本专业的重要特色。


   ▲点击前往


  一是产教融合培养。注重实践,实行校内外“双导师”指导;邀请行业高管来校联合讲授专业方向课并开展企业现场教学;与宁波港、顺丰集团、中国邮政、吉利物流等行业龙头企业、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合作,共建国际航运物流学院、吉利物流班、跨专业国际航运特色班、顺丰班、中邮班,建有50多家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0%安排学生到企业开展实习和实训。


  二是中外联合培养。本专业与日本武藏浦和语言培训学校合作,开设了日本升硕项目。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合作,开设中美“2+2”联合培养项目。本专业是浙江省国际化专业,每届招收约6- 10名海外留学生,与国内学生混合编班培养。定期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教授来校联合讲授专业基础课。


■ 三是与国际中高端物流职业认证对接。专业与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对接,也成为国务院强推的首批物流管理1+X证书试点院校,毕业生获得ILT、物流管理1+X等高端职业证书比率超过90%,极大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02

就业前景

Employment Prospects



近三年毕业生实际就业率100%,创业率达8%以上。毕业生广泛就业于跨国物流公司、大型制造企业、以及海关、国检等政府产业部门。就业起点高、适应性强、职业成长快,优秀校友层出不穷。


2020届饶薇、陈云、郭玉凤三位同学参加日本申硕项目,全部升硕,且饶薇进入了日本国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12位的日本横滨国立大学。


2019届叶成龙创业案例多次获得市区各种创新创业奖。


2010届毕业生王文君,毕业5年就成长为某物流上市公司党支部书记、监事会主席,兼公路运输部总经理。


2013届毕业生刘程毕业后创办了物流公司,现已发展为年业务额超过5000万的地方知名企业。


2014届毕业生叶航,参加中美“2+2” 联合培养项目,毕业后成功申请就读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在美学习期间平均绩点达到3.82,作为优秀毕业生受到可口可乐总部等多家企业邀请。

▲点击前往     




学科竞赛


03

官方咨询QQ群

Official Consultation



2021新生官方咨询QQ群

物流管理专业考生咨询QQ群:635121624



2021专升本新

生官方咨询QQ群

物流管理专业(专升本)考生咨询QQ群:639324878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