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鄞州成立全省首家楼宇科协 激发区域创新活力

为进一步凝聚、服务好科研人员,推动楼宇科技创新与经济效益双提升,日前,鄞州区成立全省首家楼宇科协——永强大厦楼宇科协,助力楼宇中的企业在创新之路上持续攀高。

  一是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永强大厦楼宇科协将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以党建引领科技工作者做爱国的公民、敬业的学者、诚信的同行、友善的专家,以党建促进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楼宇科协建设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同时紧跟上级科协步伐,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创业创新,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二是提高科技人员科学素质。着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学普及、人才举荐等工作,助力科技人员成长;依托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宁波人才科技周、全国科普日等重大平台,向外输出科普资源;组织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沙龙、创业辅导等各项活动,帮助楼宇内企业构筑人才高地和创新平台,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三是服务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永强大厦楼宇科协将围绕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这一主线,主动参与企业创新体系建设,营造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科协内科技人员围绕改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重大科技项目集中攻关,通过多层次、有动力的创新平台建设,激发和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助力楼宇内创新型企业建设。

近年来,鄞州区科协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建立企业(园区)科协42家,数量居全市第一方阵,获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总结评估优秀。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