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第四讲—陆运、铁路运输、海铁联运、海空联运

2021525日,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开办的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在62号楼326开展了第四次讲座。本次课程邀请了陆联运通项目总监朱海云授课。

朱老师主要首先先给我们讲述了什么是多式联运,多式联运是经营者为委托实现两种或以上运输方式的全程运输,目前最主要的就是铁路运输和海路运输。接着讲述了我国集装箱多式联运的现状,和一些集装箱的类型和国际上主要的铁路组织,还向我们介绍了我国主要的边境口岸如满洲里,二连浩特等本节课主要着重为我们讲述了中欧班列,中欧班列是随着一带一路而发展起来的,到2020年中欧班列目标开行5000列左右,主要是有三条路线,分别为西部通道、中部通道、东部通道。目前中欧班列的产品逐年增加,总体服务于大型出口企业的定制班列如重庆的HP班列、成都的TCL班列和创维班列,武汉的富士康班列、大连的三星班列等。然后介绍了欧洲铁路的网路布局。最后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他们自己企业的文化精神和企业大致经营的情况。

经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多式联运相关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铁路运输、海铁联运等方面。同时,朱老师也深入分析了多式联运相关企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该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选择面。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