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第三讲—集装箱海运整箱实务

2021520日星期四,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开办的国际航运跨专业特色班展开了第三次课程。课程于下午六点在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62326会议室进行,此次邀请了宁波联洋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孟杰为特色班同学讲授集装箱海运整箱实务。

孟老师首先对宁波联洋船务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包括公司的基本内容、主要合作客户、主要航线介绍。其次介绍了2020年运力前十的船公司,以及货代企业的各种定义,着重介绍了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的一级代理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还有二级、三级等,分析了其中的利弊。之后还介绍了有关集装箱和集装箱船舶的相关知识,最后介绍的外贸的相关操作流程。孟老师的讲述很通俗易懂也很详细。

这堂课孟老师平实的介绍了各个货代公司的分类,能够帮助同学们实习时避开很多陷阱,而孟老师课后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确之后的工作要沉稳耐心,突破事业瓶颈期,阳光总在风雨后。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90